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共筑北方安全屏障 四省(区)开展环境违法行为联合交叉检查
2022-09-06 09:46: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6日讯(记者 刘嘉)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联合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机构印发《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联合打击危险废物和在线监控环境违法行为交叉检查工作方案》,推进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行政接壤区域开展交叉检查,交流生态环境执法经验做法,提高生态环境执法能力和水平,共同防治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污染。

佳木斯市执法人员在吉林省长春市企业现场查阅资料。

  据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四省(区)联合交叉检查,通过加大对省(区)际接壤处等监管力量薄弱区域的执法力度,深入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控数据弄虚作假环境违法犯罪等行为,斩断危险废物跨省(区)环境违法犯罪链条,切实保障群众环境权益。通过开展联合交叉检查,各省(区)执法队伍有效地丰富了执法手段,提升了执法效能,进一步促进了生态环境执法队伍交流学习。

  据了解,黑龙江省派出3组11人前往吉林省长春市,辽宁省朝阳市、铁岭市和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开展检查,齐齐哈尔市、佳木斯市、绥化市迎接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机构检查。各检查组以突击检查为主,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与当地对接,切实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快、狠、准”地打击。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