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黑龙江省2022年中秋节假日出行天气提示
2022-09-09 08:19:00 来源:龙江气象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根据黑龙江省气象台2022年9月8日14时发布的中秋假日天气预报,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制作发布旅游气象服务专报。

  一、中秋夜赏月地图

  预计中秋节晚(9月10日20时-11日08时),我省除大兴安岭北部地区偶有阵雨,难见圆月以外,大部地区都天气晴朗,圆月当空,适宜赏月(图1)。

  ▲图1“中秋”赏月地图(9月10日20时-12日08时)

  二、中秋节小长假红叶观赏地图

  预计中秋节小长假期间(9月10日-12日),我省大兴安岭北部地区秋霜已至,秋叶“当红”,适宜观赏红叶;其它地区“想红”未红,层林未染,观赏红叶尚需时日(图2)。

  ▲图2“中秋”红叶观赏地图(9月10日-12日)

  三、中秋节小长假黑龙江省天气地图

  预计中秋节小长假期间(9月10日-12日),全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9月10日(图3):大兴安岭北部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图3黑龙江省中秋节小长假天气地图(9月10日08时-11日08时)

  9月11日(图4):大兴安岭有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图4黑龙江省中秋节小长假天气地图(9月11日08时-12日08时)

  9月12日(图5):全省晴有时多云。

  ▲图5黑龙江省中秋节小长假天气地图(9月12日08时-13日08时)

  另外,10日北部地区有4~6级风,阵风7级;13日早晨大兴安岭北部有轻霜,低洼地段有霜冻。

  四、黑龙江省中秋节小长假温度地图

  预计中秋节小长假期间(9月10日-12日),白天气温较高,夜间较凉,昼夜温差大。

  9月10日(图6):最高气温西南部地区为28~30℃,东北部地区23~25℃,其它地区26~28℃;最低气温西北部地区5~9℃,西南部地区16~18℃,其它地区11~14℃。

  伊春、鹤岗、佳木斯、鸡西、七台河、牡丹江日平均气温低于21℃,早晚感觉稍凉,出门要加件外套;其它地区日平均气温均超过了21℃之间,体感舒适,夏天的感觉又回来了。

  ▲图6黑龙江省中秋节小长假温度地图(9月10日08时-11日08时)

  9月11日(图7):最高气温西北部地区为13~15℃,西南部地区27~29℃,其它地区24~26℃;最低气温西北部地区3~8℃,西南部地区16~18℃,其它地区14~16℃。

  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伊春、双鸭山、绥化日平均气温超过了21℃,体感舒适,夏日感觉回归;其它地区日平均气温低于21℃,体感舒适,早晚出门最好要备一件外套。

  ▲图7黑龙江省中秋节小长假温度地图(9月11日08时-12日08时)

  9月12日(图8):最高气温西北部地区为14~16℃,东部地区23~25℃,其它地区25~27℃;最低气温西北部地区2~6℃,其它地区11~13℃。

  伊春、鹤岗、佳木斯、鸡西、七台河、牡丹江平均气温均低于19℃,体感舒适,早晚出门最好要备一件外套;其它地区日平均气温均高于19℃,秋高气爽,体感舒适,适宜外出。

  ▲图8黑龙江省中秋节小长假温度地图(9月12日08时-13日08时)

  五、黑龙江省中秋节小长假自驾游地图

  中秋节小长假(9月10日-12日)除大兴安岭北部前期(10-11日)有阵雨滋扰,对能见度有影响,不利于出行以外,全省大部地区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秋高气爽,利于自驾,但请注意行车安全。

  ▲图9黑龙江省中秋节小长假自驾游天气地图(9月10日08时-13日08时)

  六、中秋节旅游假日出行及安全防范建议

  1.注意疫情防控。提醒大家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管理,在人群聚集场所应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2.关注天气变化。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全省天气还是不错的,如果想了解更详尽的天气信息,可以通过黑龙江气象APP、中国天气网黑龙江频道、“龙江气象”新浪微博、抖音平台、今日头条及微信公众号、“黑龙江预警发布”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平台等获取,合理制定出行计划,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状况,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及时调整行程。

  3.注意预防疾病。西北部气温较低,部分时段有雨,公众外出活动需注意增添衣物,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4.注意防范大风。10日北部地区风力较大,请尽量减少或避免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注意关好门窗,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