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紧急发布!佳木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寻找密切接触者
2022-09-17 08:10:43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9月16日,佳木斯市疾控中心接到伊春市疾控中心协查涵:伊春市大箐山县于9月16日对境外返回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核酸检测时,发现1名初筛阳性人员。

  该初筛阳性人员9月4日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乘坐MU7106次航班入境抵达长春,集中隔离管控7天,隔离期满后于9月13日0:36乘坐K339次列车(座位号:13车厢11号)由长春站至带岭站,8:40抵达,闭环转运进行居家健康监测。9月13日、14日、15日连续3天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请9月13日0:36乘坐过K339次列车13车厢的人员(长春站至佳木斯站),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疾控中心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如有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发布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要及时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就诊,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7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

佳木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16日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