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稻花香里说丰年!“龙粳3010”连续两年达到“超级稻”产量指标
2022-09-26 07:05: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5日,黑龙江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培育的早熟粳稻新品种“龙粳3010”经过测产验收,平均亩产758.81公斤,连续两年达到东北早熟粳型超级稻产量指标。

  在地处虎林市的八五六农场,采用新品种龙粳3010种出的水稻长势喜人。2021年经过农业农村部专家组的验收,龙粳3010亩产744公斤,达到了超级稻的指标;9月25日,农业农村部委派的专家组再次对这个品种进行测产。

  “龙粳3010”百亩方测产验收专家组组长周广春告诉记者,“按照农业部超级稻的确认办法,我们在这里随机选了三个点,每个点测一亩地,从这个田间长势看,稻子长得特别好,每平方米穗数能达到500穗,穗实粒数也得有90粒以上。”

  经过实收测产,3块稻田亩产量分别为782.55公斤、752.38公斤、741.50公斤,平均亩产758.81公斤,比去年每亩增产14.81公斤。连续两年超过东北早熟粳型超级稻720公斤产量指标。

  截至目前,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培育的龙粳系列五个品种并被认定为超级稻品种,龙粳31是全国年种植面积最大粳稻品种,以龙粳31为主体的“寒地早粳稻优质高产多抗龙粳新品种”,入选国家“十三五”农业科技十大标志性成果。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