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海浪铁路专用线穿越公路立交桥完工在即
2022-09-27 10:25:36 来源:东北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丽娜 王雅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7日讯 日前,记者在市开发区牡丹江海浪铁路专用线工程项目现场看到,建设者们正在进行区间土石方工程、穿越G11高速公路立交桥右幅施工。海浪铁路专用线工程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之一,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已经顺利完成穿越G11高速公路立交桥左幅施工及综合楼四层主体结构封顶的节点目标,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该项目立交桥施工。

  据了解,牡丹江海浪铁路专用线项目总投资约5.3亿元,总里程7.109公里,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年底前建成通车。该项目接轨于图佳线海浪站,出站后并行既有图佳线走行,下穿G201国道、G10(绥满)高速、G11(鹤大)高速后进入综保区,在保税物流中心南侧、新兴村以西新建保税区物流站。其中,保税区物流站采用横列式布置,能满足集装箱、包装成件、长大笨重货物装卸。此外,该项目以牡丹江国际港区为基础,贯穿中线,助力我市打造粮食、板材、纸浆、亚麻、煤炭、中草药、宝玉石等进口原料储备和防疫物资储备的集散中心,推动牡丹江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自今年项目复工续建以来,施工单位克服穿越高速公路,需半幅导流施工,施工期间安全风险大,有效施工时间短等困难,通过加强现场施工组织、强化人员配置、做好雨季后勤保障、合理避让特殊天气等有效措施,抢抓黄金时间开展作业,确保高质量按期实现桥墩施工节点目标。

  相关人士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整合物流资源,打造黑龙江省东南部最大的国内物流园区和集铁路、公路、航空、陆海联运为一体的内陆港,对牡丹江乃至全省的现代物流业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