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九三分公司大豆收获将在国庆节前后结束 预计平均亩产将突破400斤
2022-09-27 17: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陆艳红 张天露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7日讯 (陆艳红 张天露 记者 王亮)秋分时节,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开始了紧张的大豆收获作业,今年该分公司大豆的种植面积达到了256.18万亩,预计平均亩产将突破400斤。

  大豆田航拍。

  九三分公司作为中国非转基因大豆核心保护区,大豆扩面增产,对于端稳中国饭碗、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九三分公司强化种植结构调整,力促大豆和油料增产,统筹考虑综合产能、惠农政策、科学轮作、综合效益等,调整种植计划,扩大大豆种植面积36万亩,大豆种植总面积达到256.18万亩,占分公司各类作物总播种面积的66%。

  在种植过程中,大豆精细化管理+科技种植技术成为增产良方。

  “我今年种植大豆250亩,比去年多种了100亩,农场统种统收加上精细化的管理,解决了我们种植户的后顾之忧,现在看大豆全面积平均亩产425斤,预计能增收5万多块钱。”尖山农场有限公司第一管理区种植户王兵说。

  今年,该分公司坚持合作经营,实行统一轮作、统一地号设计和作物种植、统一作物品种和施肥标准、统一控制农药使用、统一农业标准化管理、统一大机械作业的“六统一”管理机制。各项田间作业坚持农时标准、质量标准两手抓,并严格按照集团“双控一服务”工作要求,前端对种、肥、药等投入品进行按目录统购统供,确保投入品质优价廉;后端控制粮食销售端,坚持订单种植,提升种植效益。依托尖山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引进示范中黄系列、蒙豆系列、九研系列、黑科系列、合农系列等大豆品种50余个,筛选适宜九三地区种植的大豆专用品种,并与农垦科学院等7家大豆产业研究院校合作,开展了大豆播期、农药、肥料等试验示范项目5个,有效促进九三大豆生产标准稳步提升。

  九三分公司大豆收获将在国庆节前后结束,目前,分公司正组织力量紧锣密鼓抢收大豆。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