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嫩江市发布公告!城区实行三天静默期管控
2022-09-28 06:46:1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嫩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公告

第48号

  鉴于9月27日黑河市爱辉区抵返人员核酸检测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社会面存在较大传播风险。经综合研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9月28日0时起,嫩江市城区实行三天静默期管控,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嫩江市区域内居民及外来人员均须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请广大居民主动配合,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2米以上间距,不交谈、不聚集,即采即回。

  二、嫩江市城区小区实施24小时值守,科学划定中高风险区,从严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其他小区居民,非必要不出入本小区,不串门、不聚集。应急保供、疫情防控人员凭证明出行。设立救治绿色通道,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等紧急就医需求。

  三、对市区各交通道路、出入口和公共交通工具实行交通管制,人员和车辆未经批准严禁出行。公路客运车辆、公交车、出租车暂停营运。非必要不出嫩江市城区,特殊情况确需出行的,须经嫩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抵返嫩江市城区人员须第一时间向目的地社区(村屯)、酒店、工作单位主动报备,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供“落地检”服务,即采即走。

  四、除保供超市、保供药店和医疗机构等场所外,各类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早市夜市暂停开放。

  五、嫩江市城区内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建筑工地三天暂停生产经营。

  六、暂停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宴会不办。

  疫情严峻复杂,防控不可松懈。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静默期管控,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嫩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9月28日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