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十九连丰”!北大荒秋收全面告捷
2022-10-16 06:51:0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截至10月15日,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2022年秋收任务全面告捷,近4600万亩农作物收获完毕,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今年北大荒大力推广主要粮食作物五大模式和20项先进技术,其中八五四农场大豆亩产达到622.4斤,创造了高寒地区旱作农业大豆百亩攻关田的最高记录。今年,北大荒集团粮食作物较上年增加109万亩。其中,大豆播种面积1381.6万亩,实现扩种385.8万亩。

  北大荒集团构建了“育繁推”一体化体系,做到了“良种良法配套”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不断提升,水稻“三化两管”、玉米“四精两管”、大豆“大垄密”、马铃薯“四优一管”、小麦“早窄密”五大技术模式实现了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