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发布会直击|哈尔滨市阿城区启动防外溢交通卡口 有效防止疫情外溢
2022-11-01 20: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日讯 (记者 许诺)11月1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阿城区政府副区长赵立君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发布会,并介绍了该区出现阳性病例情况及后续管控情况。

哈尔滨市阿城区政府副区长赵立君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发布会。

  赵立君介绍,截至11月1日14时,阿城区与某电商产业园确诊病例关联的阳性感染者共5人,其中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4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轻症同住人员)。以上5人均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已及时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

  出现阳性病例后主要做了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快速开展流调排查及核酸检测。发现阳性病例后,阿城区迅速对阳性病例密接人员及活动轨迹、风险场所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截至11月1日14时,共排查一密338人、二密614人,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根据流调病例活动轨迹,连夜发布紧急寻人通告。10月29日至11月1日,进行了区域核酸检测,29日、30日、31日结果均为阴性,11月1日结果待出。

  二是严格管控涉疫区域和经营场所。经专家综合研判,哈尔滨市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10月29日11时起,将亿达帝景小区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区,小区内1067户、2251人全部第一时间管控到位,实行静默管理,所有涉疫场所暂停营业。发布《关于部分场所暂停经营的通告》,自10月30日14时起,全区九小场所、非生活必需密闭场所、早晚市暂停营业,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为有效防止疫情外溢,10月29日晚,启动防外溢交通卡口11个,对出区人员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健康码绿码通行。

  三是集中开展“四大行动”。严格落实市指挥部73号公告,印发了阿城区关于全面开展“四大行动”的通知,集中开展“口罩”行动、“报备”行动、“扫码”行动、“核酸检测”行动。全方位阻断疫情的传播。重点督导全区扫码、测温、戴口罩、核酸检测、抵返阿人员报备情况。

  四是加强物资保障和人文关怀。阿城区迅速组织机关干部下沉管控小区,成立下沉干部临时党支部、隔离区域“云端”临时党支部。协助做好健康监测、清洁消杀、物资配送,全力保障隔离区日常运转、日常供给;建立对接机制,全面做好就医保障;成立特殊群体关爱专班,稳定隔离区特殊幼儿。组建心理咨询援助团队,为隔离人员、工作人员提供心理帮助,确保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