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伊春森工集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让伊春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
2022-11-02 07:2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玉梅 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伊春重点国有林区走出绿色转型发展新路。

       黑龙江日报11月2日讯 10月27日上午,伊春森工集团召开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党章修正案,安排部署集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

  伊春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培主持会议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中国式现代化、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牢记“三个务必”等重要内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伊春森工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持政治建林、科技强林、文化育林、改革兴林、依法治林,全面推进集团新时代林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为推进集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加强伊春森工集团党的建设,增强集团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增强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职工的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钉钉子精神把自身承担的任务抓紧抓好、做细做实,在实现伊春绿色崛起进程中,充分发挥好伊春森工集团主力军作用,在持续回答好“林区三问”新的生动实践中,展示新气象、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凝聚起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笃行、学懂弄通做实。集团党委班子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统筹指导,确保各部门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迅速直达、全面深入、务求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要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推动学习“全覆盖”。要精心组织好集中宣传活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创新学习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宣传解读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迅速形成声势。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运用好集团融媒体中心、“伊春森工”等新媒体平台,切实增强宣传实效,推进集团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牢记“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政治嘱托,持续答好新时代新征程上“林区三问”新答卷,为努力打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伊春样板”作出伊春森工新贡献。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改善民生的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以制定实施《伊春森工集团推进新时代林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为载体,坚守森林经营是林业发展永恒主题,坚持在保护中经营,在经营中保护,把经营作为保护培育的重要手段。重点抓好国储林科学经营试点,不断提高生物多样性和森林水库、钱库、粮库、碳库功能,当好国家生态屏障安全和木材战略储备安全的“压舱石”。大力发展森林旅游康养产业,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旅游运行等常规工作,重点发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等森林康养服务,加大旅游资源整合力度。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优化种植结构,推广先进技术,提高产出水平。突出抓好湖羊重大项目,加快养殖基地和屠宰加工厂建设,稳步扩大养殖规模。巩固扩大森林猪、冷水鱼、林蛙、雪貂等特色养殖。大力发展森林食药品产业,坚持采山种山相结合,打造规模化集约化林粮、林果、林菜、林药和桦树汁等林下经济基地。建设分布式冷藏和初加工设施,满足食药材收储保鲜和后续加工需求。引进具有优势技术和市场渠道的企业,用好“区块链+林业品牌提升”平台,搞好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争做“向森林要食物”的先行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以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和创意设计赋能森工产业升级,当好林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排头兵”。要牢固树立“林区要发展,林场必振兴”责任意识,走好集中集聚集约发展之路,有序推进人居环境建设,促进生产生活方式升级,补齐林区共同富裕的最大短板,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写好新答卷的内生动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商业类公司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进森林经营数字化和智能化,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第二轮“十周攻坚战”暨“改革质效提升攻坚战”。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秋收生产、秋季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矛盾纠纷化解、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造福林区职工群众。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