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市迅速启动方舱医院 支援兄弟地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07 18:14: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7日讯(记者 许诺)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哈尔滨市于11月5日迅速启用方舱医院,承接黑龙江省内其它地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哈尔滨市指挥部成立了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具体负责的方舱医院工作专班。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包括医生36人、护士75人,行政管理团队48人、后勤保障团队92人等260余人的医疗后勤保障队伍。哈尔滨市精心做好来哈病患的服务保障工作,为方便患者,在不同区域加装床头灯、感应灯、地面灯等设施,在饮食上每日调剂,保证患者的营养供给。

  截止11月7日13时,已接收来自省内其它地市转运来的阳性病例共计22批次718例。目前在院患者无重症病例,在医疗救治方面采取一人一策、中西结合、精准施治,应用中药汤剂,中西结合方式对症治疗和心理疏导。对部分患者视病情给予小分子抗病毒药物治疗,对患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的患者给予对症治疗。

  同时,来自齐齐哈尔、双鸭山等其他地市的医疗队已进驻方舱医院,共同承担全省新冠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任务。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