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生态环境厅持续加大秸秆露天焚烧管控力度
2022-11-15 07:18: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玉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14日讯 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我省持续加大秸秆露天焚烧管控力度,督促市地落实环境空气质量保障、秸秆禁烧管控等工作,形成联动态势和联动机制,切实改善空气质量。

  13日晚至14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分别赴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拜泉县、讷河市、克山县、富裕县,大庆市及肇州县,绥化市肇东市、安达市、明水县等地,针对存在露天焚烧秸秆及根茬残余物等问题,紧急约谈约见上述地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最新指示和工作要求。

  约谈约见强调,各地要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要求落实到位,必须严格落实秸秆露天焚烧管控主体责任,落靠网格化管理制度和逐级包保帮扶制度,全面推进管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不想烧、不敢烧、不能烧”的思想,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将省委省政府关于秸秆禁烧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约谈约见要求,各地要坚持疏堵结合,强化巡查检查,切实加强法治化和科技化管控能力。要在治本上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在治标上切实组织好巡查检查工作,组织进行全覆盖、不间断巡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理,坚决杜绝秸秆露天焚烧问题再次发生。要加强人防和技防结合,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不断提升秸秆禁烧科学化、智能化管控水平。

  上述地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多措并举落实管控责任,从重从严启动问责程序,坚决遏制秸秆露天焚烧情况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