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解密冰壶“语言”
2022-11-15 18: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王亮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5日讯(记者 霍枭涵 王亮 刘嘉)11月15日,2022中国冰壶联赛伊春站迎来第三比赛日。赛场中,运动员将冰壶推出去后,队友拿着刷子在冰壶前拼命“擦冰”,根据冰壶的轨迹,还不停地大喊“哈瑞”“wow wow wow”,那么,这些神秘的“冰壶语言”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比赛现场,记者采访到一位冰壶专业人士,据他介绍,擦冰主要是为了减小摩擦力,改变冰壶的运动方向和轨迹。运动员推出冰壶时,力度、旋转、方向都会存在一定偏差,导致冰壶有时并不能完全按照运动员所想轨迹滑行,这就需要其他运动员帮助快速擦冰,减小冰壶与冰面之间的摩擦力,从而改变冰壶的运动方向,达到想要的位置和效果。

冰壶男女混合比赛。

哈尔滨运动员比赛中。

  对于场上运动员把冰壶推出后的喊叫声,这位冰壶专业人士向记者说,通常会有两种命令,一般有英文或中文。“哈瑞”在英文里是“hurry”,意思是让擦冰的运动员快速擦冰,运动员连续喊“hurry”,意思是一直持续快速擦冰。“wow”类似于“我”的发音,意思是让擦冰的运动员停止擦冰,力度够了。有时,比赛中运动员用中文进行战术交流更易于理解,例如用“底线”“力度”“加力”“调整”等词语。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