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冷水鱼热经济 龙江鱼 “游”向大市场
2022-12-20 08:26:28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省抚远市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两江交汇地带,境内大小河流50多条,湖泊、泡沼700多个,是我国冷水鱼种类最全、产量最大的地区。凭借着资源优势,这里特有的“三花五罗十八子”等名贵冷水鱼享誉大江南北。近年来,抚远市大力发展特色冷水鱼产业,让优质美味的冷水鱼“游”向了全国人民的餐桌。

  抚远市是黑龙江省冷水渔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黑龙江省渔猎文化历史悠久、是北方地区渔猎的始祖,这里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水域总面积3498万亩。有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绥芬河等河流2881条,有兴凯湖、镜泊湖、五大连池等湖泊、泡沼6026个。全省有鱼类105种,占全国淡水鱼种类13%。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为黑龙江省发展冷水渔业打造天然优势。

  也正因如此,一场弘扬渔猎文化,展示冷水渔业发展成果的2022年黑龙江“冷水鱼·冬捕季”活动将于12月27日揭开神秘面纱。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