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粤合作再添一批新项目 两地自贸区昨日签约项目6个,总金额25.5亿元
2022-12-20 08:28: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20日讯 19日,以“龙粤携手共创商机”为主题的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广东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会上进行了龙粤项目签约仪式,龙粤自贸区共签约项目6个,项目金额25.5亿元,其中哈尔滨片区签约3个项目15亿元,黑河片区签约2个项目9.5亿元,绥芬河片区签约1个项目1亿元。

  本次推介会由黑龙江省商务厅、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主办,广东省商务厅、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协办。会上,首先播放了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宣传片展示三年取得的成果。随后,黑龙江省商务厅和广东省商务厅分别进行致辞,黑龙江自贸办,哈尔滨、黑河、绥芬河片区管委会,哈尔滨经开区协同发展先导区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推介,深哈产业园负责人对园区做了相关介绍。

  龙粤双方一致表示,在龙粤合作五周年之际召开招商推介会,加深沟通与合作,为龙粤自贸区继续携手创新发展,共创开放新机遇,共享发展新成果创造了重要基础,双方签约合作项目将会越来越多,龙粤对口合作也将继续深化。

  五年来,龙粤两省加深对口合作成效显著。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带土移植”广东省、深圳市先进的发展理念、改革经验和优秀企业,引进广东省多家高精尖企业入区发展,为龙江经济发展和自贸试验区建设贡献新力量。黑龙江自贸试验区挂牌三年来,依托龙江良好的资源禀赋、独特的发展条件、巨大的发展潜力,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已经成为带动龙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为企业家们提供了投资发展的广阔舞台和新的商机。不但对外经贸合作机会非常多、投资开发建设潜力非常大,而且重商、亲商、爱商氛围更加浓厚。我省真诚希望广东更多的企业家抓住龙江自贸试验区加快发展的新机遇,进一步增强龙粤合作的坚定信心,来龙江考察、投资、合作。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