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春运首日 踏上温暖回家路
2023-01-08 10:2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排队依次登车。

  黑龙江日报1月8日讯    7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春运首日,记者走进哈尔滨火车站看到,今年春运与去年相比客流大幅提升。中铁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623万人次,日均15.6万人次,同比增长38.3%,有望创3年来春运客流新高。

  候车厅内,一位手拿玩具的男孩和爸爸妈妈玩得正欢,已经三年没见姥姥姥爷的他有些兴奋,不停问妈妈什么时候能到家。“太久没回家了,我们惦记着老人,老人也想念孩子。”妈妈杨艳丽说,距离过年还有些日子,但是已经迫不及待了,这次过年要在老家多待些日子,陪陪家人。

  “这是从漠河带的灵芝,能补气安神,回家给爸爸妈妈煮水喝。”在漠河从事工程监理工作的李鹏一边打开装着灵芝的袋子一边和记者聊到,这是他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已经10个月没回家了。“我家在河北邢台,距离漠河两千多公里,一想到晚上就可以吃到妈妈做的饭了,我都开始流口水了。”李鹏说着就笑了起来。

  2023年铁路春运期间,中铁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直通方向预计发送旅客160万人次,日均4万人次,同比增长34.8%;管内方向预计发送旅客463万人次,日均11.6万人次,同比增长39.5%。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