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新春走基层丨大兴安岭:春节我在岗,让百姓温暖过年!
2023-01-24 07:33:39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春节期间,各家各户团聚在一起品美食、赏节目、话亲情,以不同方式开启过年模式。但是,也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保障职工群众度过一个欢快、祥和的春节,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光,依旧忙碌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他们就是供热人。

  走进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物业管理站供热中心,工作人员们正在对供热系统进行24小时在线监控,实时调整运行参数,对鼓风引机、炉排、燃料供应等设备设施进行巡视巡查,做到电脑监测外无盲区,全力保障用户室内温暖。

  在供热行业有“过节如过关”的说法,越是节假日,越要严阵以待,绝不松懈。供热车间里,五台锅炉正在平稳运转,供热工人们开始了每日的巡检工作,他们说:“这些锅炉都是他们的‘老伙计’,春节也要在炉前陪着他们,只有看着‘老伙计’平稳运行,他们心里才踏实。”说到过年,供热中心的何绍军说:“我也想跟家人一起过个团圆年,可我们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越是这个时候越得坚守岗位,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住户家里热乎,年过得高兴就是我的新年愿望。”何绍军的话语很朴实,但却代表了供热人保万家温暖的决心。春节里的坚守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春节值守,在何绍军和同事们眼中,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何绍军和同事们说:“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我们很热爱这份职业,老百姓的屋子暖和了,对我们的供暖满意了,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

  供热中心队长李国富说:“为有效应对今年春节期间极寒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在这之前我们提前了解了天气情况,启动了相关的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做好了物资储备。节日期间,我们供热中心的工作人员们加强了对供暖锅炉的检修力度及供暖设备、管网、阀门等设施的维护工作,并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供热参数,保证供热效果。我们还成立了供暖抢修小组,24小时备岗待命,及时处置暖气不热、跑水漏水、水管被冻等问题,确保职工群众欢欢喜喜过年。”

  舍小家,为大家。气温下降,服务的热度不降,物业管理站供热中心的工作人员们,真正把“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的服务宗旨体现到供热服务中,正是这最平常的细节,却传递着最暖人的温度,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我们才能温暖过节。(大兴安岭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