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搜 索
在黑龙江过大年,真棒!
2023-01-29 07:21: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哈尔滨冰雪旅游爆火“出圈”

  从人山人海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到天南海北游客云集的中央大街

  从各大雪场欢乐驭雪

  到打卡网红大雪人

  看“淘学企鹅”大巡游

  逛冰灯游园会

  赏“哈尔滨冰灯60年历史文化展”

  游客们在冰城解锁冰雪浪漫

  纷纷赞叹

  “在哈尔滨过年

  真棒”!

  江苏游客陈煜卓表示最喜欢看冰雕,夜幕中冰雪大世界更是特别喜欢。

  这个春节,黑龙江旅游市场稳步复苏,多个景区人气爆棚。冰雪大世界、伏尔加庄园、亚布力滑雪场等哈尔滨市各大冬季景区游人如织。

  在全国著名景区雪乡,花车巡游、扭大秧歌、篝火晚会等互动式体验活动吸引了7万多游客入园,单日入园游客最多近1万5千人次。

  上海游客刘勇俊感慨到,雪乡风景特别地好,服务也好,让朋友也来,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携程数据显示,兔年春节,目的地为黑龙江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80%,比2021年增长520%,目的地为哈尔滨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222%,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354%,跨省游订单量占比为77%。

  春节假期,哈尔滨中央大街春节假期日均接待游客达到了40万人次,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日均接待游客3万人次,哈尔滨极地公园整体客流同比增长超200%。黑龙江省出行人数1104.9万人次,同比上涨45.1%;旅游收入117.7亿元,同比上涨105.7%。

  旅游项目带动住宿餐饮火爆。哈尔滨市各大宾馆客房入住率在90%以上,销售额比平日增加近2成。

  餐饮营业额呈现爆发性增长。在百一大地锅群力店,就餐高峰期,出现了久违的排号等位。

  来自四川的游客达瓦拉姆表示,觉得吃到的每道菜都特别美味,最主要的还是吃到了心心念念的锅包肉,感觉很棒。

  一桌桌丰盛的佳肴,一份份充实的“年货账单”,折射出浓浓的节庆氛围,也涌动着强劲的消费活力。

  在《关于促进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助力下,春节期间,哈尔滨市消费品市场呈现购销两旺等特点。据对22户农批市场、大型商场、连锁超市等重点企业监测数据显示,从除夕到正月初六,共实现商品销售总额3亿多元,同比增长17.45%。

  这个春节,黑龙江电影市场重现往日繁荣。前来观影的百姓络绎不绝,多家影城的热门电影场次是“一座难求”,必须提前购票。

  春节假期,哈尔滨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2764架次,运送旅客40.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7.4%、87.1%。冰雪美景、地道美食,让游客流连忘返。

  (龙视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