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奋发奋进 共襄伟业 | 李寅:心系民生 投身绿色发展
2023-02-20 07:46: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桂华 姜轶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20日讯 新春伊始,哈尔滨九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寅就忙得不亦乐乎,一边加紧规划集团的产业布局,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一边整理即将提交的建议,认真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李寅的办公室就设在哈尔滨市松北区九洲集团厂区车间的楼上。“我来自基层,很荣幸能够连续当选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李寅表示:“九洲集团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电气和绿色能源的创新型科技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前不久,集团计划投资25亿元建设安达市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和哈尔滨市松北区九洲零碳产业园项目,已经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回复。我们在抢时间,加快落实项目前期的各项工作,争取在6月份开工建设。”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过去的5年里,李寅围绕着制造业发展、能源转型等方面提交了26个建议。关于着力解决生物质发电行业生存问题的建议、关于延长2018年以前核准风力发电项目并网时间期限的建议、加速实施发行政府债券方式解决可再生能源附加资金缺口的建议、大力支持生物质清洁能源供暖基础设施升级的建议等都被国家有关部委采纳。特别是他提出的清洁能源供暖建议,有关部委多次征求他的意见,部分意见落实到了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中。

  李寅介绍,今年,他将围绕我省的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我省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等民生问题提出5项建议。其中,针对我省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向外输送问题,他提出了加快黑龙江到北京的超高压通道建设使龙电进京的建议;结合生物质发电行业发展面临的痛点,他提出热电联产项目如何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针对如何破解高寒地区成本倒挂的问题,他提出建立煤热价格联动机制的建议。这些建议都与民生息息相关。

  绿色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生物质发电行业的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李寅充满信心地说:“九洲集团正努力将自己打造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平台,我将继续结合我国双碳目标及能源转型提出建议,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