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首季冲冲冲!最高奖励10万元!哈尔滨南岗区出台了这些政策……
2023-03-02 07:38:05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23年一季度是消费回暖、经济复苏的首季。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重磅推出一季度“抢开局、稳增长、增动能”奖励政策,打响“拼开局,促发展”系列工作部署的“当头炮”。

  奖励政策主要从六个方面为企业、项目提供支持。

  一是支持规上工业企业。对纳入区统计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一季度工业产值超500万元且同比增长10%、20%、30%及以上的,分别给予1万元、2万元、3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二是支持限上批零企业(含限上大个体)。对纳入区统计的批发零售企业,一季度主营业务销售额超3,000万元且同比增长10%、20%、30%及以上的,分别给予1万元、2万元、3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主营业务销售额超5,000万元且同比增长10%、20%、30%及以上的,分别给予2万元、3万元、4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三是支持限上住餐企业(含限上大个体)。对纳入区统计的限上住餐企业,一季度主营业务销售额超100万元且同比增长30%及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

  四是支持规上服务业企业。对纳入区统计的规上服务业企业,一季度主营业务销售额超2,000万元且同比增长10%、20%、30%及以上的,分别给予1万元、2万元、3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主营业务销售额超5,000万元且同比增长10%、20%、30%及以上的,分别给予2万元、3万元、4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五是支持提前复工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的“省百大”、市重点项目。奖励支持对象为承担“省百大”、市重点项目的建设单位,奖励支持的项目原则上为“省百大”、市重点项目,奖励支持资金用于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六是支持区“四上企业”和招商引资项目享受优质服务。对区“四上企业”和招商引资新项目享受“益企(一起)工作站”专门服务,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协调相关审批部门“首席服务员”建立会商会办机制,必要时可以采取“上门服务”方式,提升审批效率,加速项目落地。

  为让奖励政策落地有效、真正普惠企业项目,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府将及时跟进、狠抓落实、服务到位;通过多种手段宣传政策,让更多企业了解政策,享受政策;针对重点企业要保证政策上门;简化兑现流程,对符合奖励要求的企业采取免申即享。

  在哈尔滨西城红场,以潮流艺术家曹征原创IP形象——格雷和费迪为主线的“寻梦记”深受年轻人喜爱;新设立的“在哈尔滨很想你”地标气球,自带浪漫气息。目前,西城红场有各类网红打卡点位20多处,地址搜索量超4000万次,形成独具风格的时尚创意产业集群。

  哈尔滨市南岗区商务局副局长许洪伟表示,像西城红场这样的企业,如果企业一季度主营业务销售额超5000万,且同比增长10%、20%、30%,就可以一次性获得区政府给予的2万元、3万元、4万元的现金奖励,同时我们的奖励政策是免申即享,第一时间惠及企业。

  哈尔滨市南岗区委常委、副区长孟繁东表示,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开展“敲门行动”,主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振企业信心,奋力起好步,确保稳增长,以一季度的“开门红”为全年经济任务的完成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