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让更多群众共享"数字红利"
2023-03-27 14:04:11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朱彩虹 林松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7日讯 五大连池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和黑河市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全市数字经济发展,五大连池市委网信办组织人社局、残联、教育局、工信局、财政局等单位开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增强全民数字化转型的内生动力,不断赋能产业发展。

  五大连池市先后出台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和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计划,统筹推进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形成全市各部门分工协作、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

  五大连池市人社局、残联等单位举办网络电商培训班10期,培训500余人,学员通过学习实用的电商操作应用、农村特色产品电商销售技巧等知识,开阔了视野,对电商市场环境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和评估,提升了知识技能,激发了学员对电子商务创业就业的热情,为进一步打造五大连池市电商发展新业态以及电子商务的改革发展增添了动力。

  五大连池市不断创新线上招聘方式,通过阅美连池公众平台直播的方式开启了“春风送岗、稳岗留工、百企千岗”专场直播活动,组织了市域内24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3个。据统计,有3200余人参与直播互动,获得点赞量达16000余次,近200人进行了电话咨询和求职报名。

  五大连池市教育局在优师平台推送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编程等与数字素养相关课程;五大连池市工信局组织企业开展数字化网上培训,邀请联通公司专业人员进行授课。五大连池市财政局对预算单位进行预算一体化软件培训,对预算单位进行预算绩效知识培训;五大连池市总工会举办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人员财务培训班、法律知识培训班;五大连池市妇联组织女同志参加线上中式烹饪培训班。通过各类线上培训,促进了各类人群的知识更新,提升了专业素养。

  下一步,五大连池市将以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为契机,丰富活动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数字生活、数字工作、数字创新能力提升和数字资源供给等领域,开展好实践、宣传、技术服务等活动,让数字经济惠及更多群众。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