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昂昂溪区加快水稻育苗播种进度
2023-03-28 12:27:4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刘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8日讯 眼下大地回暖,正是水稻育苗的好时节。为保障早稻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昂昂溪区提前谋划,结合实际制定早稻种植计划,指导农户抢抓农时,加快水稻育苗播种进度。

  3月22日,心合村率先开展水稻育苗工作,揭开昂昂溪区春耕生产序幕。在心合村育秧棚里,水稻育苗机器旁,农民们依次有序地在上面放好育秧盘、添加好营养土和稻种,随着传输带相继完成装土、撒种等工序,装好的育秧盘直接摆放到大棚内平整后的水稻苗床土地上,覆膜浇水。

  今年,昂昂溪全区计划种植水稻10万余亩、育苗1000余亩,预计4月20日前后结束水稻育苗。为做好水稻育苗工作,昂昂溪区农业技术人员在冬季农闲时节,通过线上加强技术培训服务,指导早稻育苗的农户抢先抓早,提醒他们做好增温护苗、通风控温控湿等工作,并抓好水稻秧苗病虫害防治,育出壮秧壮苗,为夺取全年水稻生产丰收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