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伊品总部经济项目落地杜尔伯特
2023-03-30 07:46: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民峰 刘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29日讯 29日上午9时,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经济合作签约仪式在杜尔伯特举行,宁夏伊品贸易有限公司核算业务正式迁入杜尔伯特,预计年销售额80亿元。

  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生物发酵行业重点企业,主要生产味精、赖氨酸和苏氨酸等产品,综合实力居全国生物发酵行业第三位,业内有“京广线”以西看伊品的赞誉。2017年9月,伊品玉米深加工项目落户杜尔伯特以来,有效助推杜尔伯特由畜牧大县向食品工业强县转变,极大优化了当地经济发展结构,实现了县域经济的转型升级。2022年伊品实现产值43.4亿元。

  受到黑龙江省总部经济发展战略和杜尔伯特少数民族地区优惠税收政策叠加和战略布局等综合因素考量,从去年7月份开始,伊品开始谋划在杜尔伯特成立相关总部公司。经过与当地政府反复沟通与磋商,今年3月24日最后确定,将宁夏伊品贸易有限公司核算业务迁入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预计年销售额80亿元。

  在签约仪式上,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闫小龙表示,当地优良的营商环境、黑龙江省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的决心,以及少数民族地区优厚的税收政策是吸引企业来到这里的主要原因。希望伊品总部经济落地能起到示范效应,企业接下来也会有进一步的大动作,助推当地经济的发展。

  据悉,自去年1月杜尔伯特实行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以来,共吸引总部企业13家、实现税收1500万元。现在有了伊品总部经济的加入,每年能够为该县拉动税收1.5亿元,使杜尔伯特总部经济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