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95个10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
2023-04-06 07:2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利红 杨惠暄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6日讯 记者从省重大项目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已有95个投资额10亿元(含10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总投资3698.8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为487.7亿元;续建项目81个,总投资3211.1亿元。这些项目分布在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等13个市(地),其中哈尔滨42个、大庆10个、七台河6个。

  起步即冲刺,实干开新局。投资10亿元(含10亿元)以上项目中,北方5G物联网研发智能应用平台云计算数据中心等54个项目在2月底前实现开复工。哈飞先进中型多用途直升机研发制造、大庆汉光实业化工新材料、碳一新材料10万吨锂电池材料等23个项目1月就实现开复工。如今,在春意盎然的龙江大地上,到处可见机器轰鸣的重点项目施工建设现场。

  全省上下抢抓机遇上项目、紧盯短板补项目、强化招商引项目、优化环境争项目,努力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在开复工重点项目中,紧紧围绕“4567”现代产业体系,结构层次持续优化,质量明显提效,突出支撑产业振兴。

  14个新开工项目,生物、新材料、能源等项目成为主力,20亿元(含20亿元)以上的项目为5个。今年1月1日新开工的大庆油田采油采气项目总投资额为185亿元,居14个项目之首,包括油田产能提升、油藏评价、精细勘探、天然气开采等工程建设,眼下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哈市突出打造“先进制造之都”,积极开展重点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切实谋划储备实施一批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在14个新开工项目中,龙江光谷产业园、泽华北药智慧产业园等8个项目在哈市。这些项目落地建设,将为构建哈尔滨“4+4”现代产业新体系持续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