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2023-04-17 07:55: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利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7日讯 15日下午,省住建厅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省住建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读书班为契机,深切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真理伟力,为下步工作校准航标、增添干劲。

  省住建厅要求,要在入脑入心、真学真懂上下真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以学铸魂。学出更加坚定的政治忠诚,学出更加清醒的理论自觉,学出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住建系统落地见效。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学到手,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把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和“一个尊重、五个统筹”城市发展要求贯穿城市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为加快建设“六个龙江”、大力推进“八个振兴”作出住建贡献。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3日,省农业农村厅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通过参加读书班,要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学思想,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驰而不息强党性,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持续提升服务“三农”发展质效、能力作风;要坚持不懈重实践,牢牢把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整治、谋划发展等环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要锲而不舍建新功,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聚精会神推动“三农”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率先建设农业强省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14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读书班强调,要“真学”,坚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要“真思”,坚持边学边思、边学边研、边学边改;要“真融”,坚持“局部”与“整体”相统一、“主观”与“客观”相统一;要“真用”,坚持解决问题、开辟新局、攻坚克难。

  读书班要求,通过理论学习,在增强党性上求实效,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在提高能力上求实效,善于自觉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在改进作风上求实效,牢固树立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正确的政绩观;在推动工作上求实效,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推进龙江全面振兴中贡献应急力量。

  14日,省乡村振兴局正式启动了主题教育读书班。

  学习班以领导领学、专家讲学、视频教学、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分组讨论等方式开展,由“关键少数”作表率,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8类学习资料,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开展好主题教育。

  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4日,省煤管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读书班要求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真理伟力,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和时限抓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要做到统筹兼顾,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将开展主题教育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结合起来。与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百万吨死亡率保持历史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