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以学增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4-25 07:4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平 杨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5日讯 连日来,黑龙江省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黑龙江省高校将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奋力开创龙江高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午间课堂”,一系列浸润式、互动式、体验式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着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高扬理想风帆,把个人发展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坚持以党内教育引导和带动全校大学习,在面向青年学生创新举办主题教育“午间课堂”的同时,读书班五个学习小组成员分赴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哈尔滨市南岗博物馆等地开展主题教育见学访学活动,从参观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精神血脉,感知龙江脉搏,持续教育引导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哈尔滨体育学院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念好“三字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首先是在“早”字上做文章,及早动手、超前谋划,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于12日召开启动大会,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其次是在“深”字上下功夫,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2023年重点工作,细化任务和分工24项,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成效,下发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推进表37份。三是在“实”字上见真章,坚持主题教育开展与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形成工作专班和攻坚计划7个,确定助力备战2026年米兰冬奥会、助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冰雪体育示范区”建设和推动中俄区域冰雪体育大学联盟建设等重点攻坚项目。

责任编辑:王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