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哈市交警两日查处酒驾人员33名
2023-04-26 19:55: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6日讯(高阳 记者 葛金鑫)五一假期临近,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年”活动工作部署,针对节日期间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易发等特点,以夜间、凌晨等时段为重点,科学部署警力、跨区交叉互检,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并对典型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形成警示震慑,全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本周以来,市区内共取缔酒驾违法33件。

  4月24日夜间,交警道外大队警力在南直路沿线开展夜查行动。21时25分许,一辆黑AM2P16号白色轿车见到执勤警力后,突然掉头试图逆行逃跑,交警见状立即上前将车辆控制。车门打开后,浓重的酒气扑面而来,交警随后将其带至大队进行处理。经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219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面对结果,驾驶人不断表示后悔和歉意,交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讲解了酒驾的危害和后果。目前,驾驶人因醉酒驾车被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不得重新取得处罚,以及严厉的刑事处罚。

  夜查行动中,交警香坊大队警力按照工作部署在南直路沿线设卡执勤,期间一辆黑AH276B号轿车驶入卡点时犹豫不前,不断踩刹车试图逃避检查,交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在询问过程中,驾驶人承认自己喝了两瓶啤酒,但是在随后测试过程中,驾驶人再次耍起了小聪明,吹了4遍才最终成功。经呼吸式酒精检测,驾驶人邢某体内酒精含量结果为138mg/100ml,涉嫌醉酒驾车。邢某或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不得重新取得的处罚,同时还要承担严厉的刑事责任。

  行动中,交警香坊大队警力在香福路与香企街路口附近执勤时,黑AL680Y号轿车驾驶人身上酒味明显,但是驾驶人始终不承认自己有饮酒行为,随后交警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但是驾驶人此时却是戏精上身,连续吹了4、5次都没有成功,试图拖延时间逃避处理。最终驾驶人被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经过最终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高达236mg/100ml,构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驾驶人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不得重新取得,以及严厉的刑事责任。

  除以上典型案例之外,交警部门还对近期酒驾违法人员进行曝光。交警部门提示,酒驾违法伤人害己误终身。节日期间聚餐、聚会增多,请大家欢庆节日之时,时刻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勿心存侥幸,违法上路。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