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哈尔滨交警“五一”期间开展酒驾治理统一行动
2023-04-30 14:50: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树行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30日讯(郝树行 记者 葛金鑫)“五一”假期,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年”活动工作部署,持续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从严规范哈市交通秩序,为节日期间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假期首日,全市共查处酒驾违法人员31人。

夜查酒驾现场。

  行动期间,交警部门围绕市区内酒吧、饭店等娱乐场所周边及各主要道路,对酒驾违法可疑车辆设卡临检从严查处。21时50分许,一辆黑A3C78*号白色小型轿车行驶至三环路与新山路路口时,突然将车停在路边不再向前行驶,正在前方执勤的交警发现该情况后立即上前查看,发现驾驶人神情慌张,有酒后驾车嫌疑。经查,驾驶人范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04mg/100ml,且其驾驶车辆的使用性质为预约出租客运车,属于涉嫌醉酒后驾驶营运车。范某将被吊销驾驶证且十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重新申领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同时他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夜查行动中,交警哈西大队警力在和兴路沿线设卡查处过往车辆。凌晨1时许,一辆黑A622U*号灰色小型轿车进入执勤卡点,车内酒味明显,随后在进行检测时驾驶人花样百出,不配合检测,经过连续六次的吹气测试终于成功。驾驶人赵某检测数值为199mg/100ml,属于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人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不得重新取得的处罚,同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还要承担严厉的刑事责任。

  交警部门表示,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增加,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酒后禁驾的安全意识,共建文明、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