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创意设计博览会在哈尔滨启幕
2023-05-07 21: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7日讯 (记者 许诺)7日,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创意设计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本届博览会为期4天,共吸引了来自山东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深圳市等地总计378家政府团组、文化机构和企业,来自俄罗斯、法国、巴西等15个国家的35家文化机构、企业参展。

  本届博览会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与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其间将举办哈深创意设计双年展、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论坛等多场重磅活动,擦亮哈尔滨创意设计之都“新品牌”,打造东北亚文化艺术交流“新平台”。

  作为本届博览会“展中展”的哈深创意设计双年展,以“设计驱动”为展览主题,将呈现设计与产业、设计与城市、设计与乡建、设计与品牌、设计与文化五个展览单元。“双年展”携全棉时代、飞亚达、迈瑞医疗等超75家企业、400余件“工业风+潮文化”融合的展品,有力呈现了哈深两地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最新成果。

  多位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就创意设计与未来发展,脑洞比拼、思维碰撞,分享深耕创意设计产业多年的经验和成果。

  哈尔滨市本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哈尔滨金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哈尔滨爱威尔科技有限公司等携沉浸式投影、人工智能手势识别等先进数字技术,把闻名于世的《千里江山图》、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全部“搬进”展会现场,用虚拟现实等元宇宙技术让参展者融入其中,感受创意设计与数字技术融合的逼真还原与震撼。

  国际创意设计展区将重点展示各国极富地域特色的“文化+创意”“文化+艺术”“文化+旅游”“文化+教育”“文化+科技”等“文化+”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其中,“文化+创意”将重点展示动漫、动画、手游及相关IP授权周边,以及文创礼品市场的艺术衍生品。“文化+艺术”将重点展示俄罗斯5D版权油画、俄罗斯公共艺术雕塑/冰雪雕塑,代表了当代俄罗斯造型艺术的极高水准。

  本届博览会共设立创意设计产业综合馆(A馆)、文化产业融合发展馆(B馆)两大展馆,展览面积达2.2万平方米,划分哈尔滨市创意设计展区、国内创意设计展区、国际创意设计展区、数字文化创意展区、文旅融合创意展区、工艺美术创意展区等八大展区,涵盖数字科技、文旅融合、创意设计、媒体融合、文化消费、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文创、当代艺术、工艺美术等内容,重点组织文化产业的新业态、新模式、新应用参展,展现创新创意助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最新成就和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