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将建低真空超高速磁浮旅游试验线
2023-05-09 07:32: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9日讯 8日,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九州动脉隧道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未来双方将共同打造低真空超高速磁浮飞行巴士旅游试验线及制造产业化项目。

  根据协议,双方将牵头组织成立平台公司,共同融资建设示范线路。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将充分发挥地方国企资源优势,支持首条超高速磁浮试验线落地并协助平台公司办理系列审批手续,在招商引资及产业发展等支持政策方面提供最优服务。北京九州动脉隧道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专利成果等无形资产。同时,北京九州动脉隧道技术有限公司还将牵头联合相关央企等资源,与哈工投集团一起在哈尔滨共同打造超高速磁浮产业集群,为振兴东北工业添砖加瓦。

  超高速磁浮试验线在哈尔滨的建设标志着我国超高速磁浮从理论研究向工程化建设迈出了一大步。超高速管道交通是继公路交通、轨道交通、航空交通、水路交通之后的第五种交通方式,是唯一一种能实现时速达1000公里以上的大众交通方式。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