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激发爱国情、强国志!东北林业大学举办“学生微党课大赛”
2023-05-12 10:40:2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5月10日晚,东北林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微党课大赛举行,参赛选手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融入血脉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激奋人心。

  比赛前期有来自14个学院的91名学生自愿报名参赛,他们中既有思政学科的博士,也有生物学科的硕士,还有机械专业的本科生。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9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以“人民至上”“科教兴国”“生态文明思想”“人类命运共同体”“自信自强”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为题,为在场的100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思想引领性强、行动启发性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实践指导性的微党课。最终2名选手获得一等奖,3名选手获得二等奖,4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东北林业大学将学生上台讲微党课,作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重要举措和一创新动作,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让“身边同学”结合学习生活实际、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目标,成为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老师”,用学生们喜欢的话语进行宣讲,为学生“学”“用”结合找准了角度,提供了平台,也为广大青年学生们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