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黑龙江省现有地理标志农产品达168个 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2023-05-12 20:40: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2日讯(记者 刘嘉)5月12日,“黑土优品”之黑龙江地理标志农产品宣传推广暨天猫黑龙江春耕节活动在哈尔滨举行。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现有地理标志农产品达168个,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线下展会。

  据了解,黑龙江省将地理标志农产品和乡村特色产业整合打造,持续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四年来共支持45个产品发展,成功推出“黑土优品”省级优质农产品品牌,打造了“龙江米”“龙江肉”“龙江奶”等一批特色优质农产品产业,走出了一条地理标志农产品带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和推动农业强省建设的好路子。

参展企业推介农产品。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方晓华介绍,近年来,黑龙江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三品一标”工作,连续四年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以推动地标农产品生产标准化、产品特色化、身份标识化、全程数字化为发展重点,着力打造了一批“特而优”“特而美”“特而强”的地理标志农产品,产品包括大米、大豆、杂粮、蔬菜、水果、坚果、肉、蛋、奶、冷水鱼、山特产品等十六个品类。

  方晓华表示,在“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排行榜中,黑龙江省15个地理标志产品参评上榜,品牌价值评价总额达1858.62亿元,品牌溢价效果显著。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围绕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定位,着力创建以地理标志农产品为引领,绿色、有机认证为助力,“突出重点、分级培育、带动全局”的品牌建设新格局,通过提高全省农产品品牌化水平,增强品牌带动产业发展和效益提升作用,引导优质粮食、现代畜牧、生态林下、寒地果蔬、冷水渔业和特色农业六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将形成总量超一亿吨农产品供给能力,打造践行大食物观先行地。

  为加强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建设,拓展黑龙江优质农产品展销渠道,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依托天猫黑龙江省原产地旗舰店建立了“天猫黑龙江地理标志农产品展销专区”,统筹推进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建设和市场运营,通过展销专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龙江优质地理标志农产品一站式购销服务,实现放心、省心、安心购买。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