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蜜淌乌苏 爱情之都】5.20 饶河东北黑蜂与您“甜蜜”相约
2023-05-20 14:17:00 来源:关注饶河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我是"国宝"黑蜂

  我是“国宝”黑蜂,我的家在祖国的最东方,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它群山叠翠、林海苍莽、江河密布,四季风景如画。这里传承着黑土文化的悠远神韵,这里展现着青山碧水的旖旎风光,这里是《乌苏里船歌》诞生和唱响的地方,这里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这里就是饶河,一座美丽的口岸边城。

  蜜蜂中的"贵族"非我莫属

  1979年,经国家蜜蜂育种专家组鉴定,我们具有耐低温、繁殖快、采集力强、遗传性状稳定等特点,被命名为“东北黑蜂”。经专家鉴定,我们集中了欧洲黑蜂、高加索蜂、卡尼鄂拉蜂、意大利蜂等世界四大著名蜂种的主要优良性状,是极其宝贵的蜜蜂基因库。为了保证我们家族血统的纯正、生态环境原始性,1997年经国务院批准在我的家乡饶河县成立了黑龙江饶河东北黑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是我国乃至亚洲唯一的专门为单一蜂种设立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我的"甜蜜事业"来之不易

  每年七月,就到了椴树短暂的20天左右花期。花朵娇小灵秀,清雅馨香。这是我们蜂家族与椴树花一年一期的约会,错过了这一季就要再等整整一年。广袤的森林中椴树花竞相开放,芳香四溢。我家这的椴树高大、坚实、树冠蓬勃,在北国原始森林有王者之相。我们三五成群掠过树梢、流连于花丛,与蜂农共创“甜蜜事业”。我们酿造的椴树花蜜其营养价值更加丰富,波美度也达到了41°以上,快来饶河品尝这一份独有的甜蜜吧!

  我是"中华至宝"名不虚传

  我们酿造的椴树蜜,口感醇厚,回味香甜。新蜜呈浅琥珀色,结晶后,稠如凝脂,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糖类、酸类、酶类、氨基酸和芳香物质等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有神奇的药用和食用功效。我的家饶河县被中国蜂业协会授予“中国椴树蜜之乡”,我们东北黑蜂还被誉为“中华之最”,日本蜂业界称我们为“中国至宝”。我们东北黑蜂及其产品多次获得国家级殊荣,被世界认可。连续十年被欧盟有机食品认证组织认证为有机食品,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为AA级绿色食品,椴树蜜、王浆蜜在第33届国际养蜂大会上分别荣获金牌和铜牌。我们东北黑蜂产品质量在全国居于优势地位,深受国内外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我的家天赐富庶之源

  我的家饶河自然资源极其丰富,林、田、水、草,样样俱全,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天然“绿色宝库”。饶河地区全年空气优良占比超过95%,空气非常清新,被命名为全国首批天然氧吧城市。这里江河纵横,水草丰茂;这里峰峦叠翠,林木葱郁。在我们饶河,您可以体验赫哲风情,感受湿地魅力,游览界江风光,探访古玉神奇,登临仙山观云,品尝黑蜂甜蜜,追寻《船歌》记忆,醉享乌苏江鱼。春季尝鲜、夏季避暑、秋季看山、冬季玩雪,尽情体验魅力边城的盛情款待。我在蜜都饶河等你来!

蜜淌乌苏爱情之都

首届饶河东北黑蜂节等你来

  主办单位

  中国蜂产品协会

  中共饶河县委员会

  饶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共饶河县委宣传部

  饶河县东北黑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饶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饶河县蜂业协会

  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23年5月20日全天

  活动地点

  主会场:饶河体育场

  时间:5月20日8:00—12:00

  活动内容:

  1.2023年首届饶河东北黑蜂节开幕式(开幕式现场将邀请俄罗斯波扎尔市政区歌舞团、哈尔滨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师生献上精彩的“中俄文艺表演”!)

  2.黑蜂产品及相关展示

  3.“甜蜜原产地”黑蜂节网红直播

  第一分会场:乌苏里江游艇

  时间:5月20日14:00—16:00

  活动内容:“缘定乌苏情满饶河”的主题活动

  第二分会场:中俄文体交流中心

  时间:5月20日15:30—17:30

  活动内容:“咱家门口唱大戏”送戏下乡巡演黑蜂节专场活动

  第三分会场:乐饶自驾车营地

  时间:5月20日18:30—20:30

  活动内容:“甜蜜原产地·只为遇见你”青年交友联谊会

  直播预告

  主会场活动:将通过极光新闻、东北网、新闻夜航官方快手号、黑龙江省公共文化云、关注饶河微信公众号,同步直播。

  分会场相关主题活动:将通过欢乐英雄转官方快手号、黑帅导演快手号,同步直播。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将播出主会场演出的精编版。

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