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为公众奉上一场科技盛宴 黑龙江省科技活动周启幕
2023-05-26 07:41: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5日讯 25日,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在科技大厦启幕。科技工作者、学生、产业工人等社会各界代表500余人与中外专家共话新时代科学普及,参与现场精彩纷呈的科技互动体验活动。

  启动仪式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哈尔滨市科技局主办,省对外科技合作中心、网易黑龙江、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承办。活动全程通过黑龙江省科技厅微信公众号、网易黑龙江APP和龙头新闻APP同步直播,总观看量突破86万人次。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在科普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2023年黑龙江省十佳科普使者”并颁发奖杯,黑龙江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栾晓燕代表全省科技工作者,宣读了致全省科技工作者倡议书。

  在院士专家话科普活动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学和哈萨克斯坦专家卡培拉别科夫·萨夫留别克,分别作了题为《基因与疾病》和《预防成人与儿童视力障碍》的科普报告。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