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阿城农民扩大毛葱种植面积实现增收
2003-06-23 10:44:2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6月23日电阿城市白城村农民马文江今年将自家4亩蒜地改种了毛葱。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4亩地能收获毛葱近两万公斤,纯收入1万元,比种阿城紫皮大蒜高出30%。目前,在阿城市白城村、南城村的万亩大蒜种植基地,毛葱种植面积已达3000亩,与种蒜相比亩均增收600元。

    据介绍,阿城白城地区种蒜已有800年历史,阿城蒜因蒜瓣整齐、蒜汁黏稠、辣中带甜的极佳品质而声名远播。1998年阿城大蒜基地被中国特产学会授予“中国北方大蒜之乡”称号。然而,近年来阿城大蒜由于品种退化,经济效益不断下降。

    当地蒜农在探索新的种植品种时发现,以往自家庭院种植的蘸酱菜小毛葱因品质好,不仅受到当地消费者广泛欢迎,还被南方一些方便面生产企业相中,用做方便面中的干菜调料。今年销往广东、深圳等南方城市的毛葱将达300万公斤。当地农户因此纷纷“弃蒜就葱”。

    针对“小毛葱挑战阿城蒜”这一现象,阿城市农委副主任李宝祥说:“毛葱能走出农家小院发展成为新兴产业,说明广大农民市场经济意识日益成熟,这是件应当支持鼓励的好事。”

责任编辑:张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