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嘉荫县加快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建设步伐
2003-07-07 15:25:05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7月7日电年初以来,为了确保在2003年迈入国家级生态示范县行列,嘉荫县从八个方面加快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建设。

    一是加快农业生态环境建设。对水、国土、林草、生物物种、矿产、渔业、旅游等资源进行保护性开发利用。控制化肥、农药施用量,推广有机肥和生物农药,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有机农业、节水农业。加强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和村屯生活污染治理。二是加快水资源生态环境建设。重点开展护岸工程、堤防工程、节水灌溉工程、小流域治理工程等建设项目的实施。三是加快国土资源生态环境建设。明确土地承包者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冻结征用具有重要生态功能的草地、林地、湿地。四是加快森林、草原生态环境建设。全面实施生态林保护工程,加强对水源涵养林、水土保持林、特种用途林等生态公益林的管护;重点推进退耕还林工程和生态补偿工程。五是加快城镇生态环境建设。重点加快城镇道路、给排水、集中供热、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场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城镇园林化建设,提高城市化水平。六是加快自然保护区建设。有效对森林生态系统,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重点对县级以上自然保护区和生态林林区加强管护,依法禁止一切形式的捕杀、采集、乱砍滥伐、非法交易濒危野生动物、植物和珍稀树种木材等活动。七是加快旅游资源生态环境建设。以保护自然景观、动植物资源、地质遗迹、恢复植被为主,确保旅游环境的资源安全指数、心理环境健康指数、环境质量指数达标率保持在100%水平。八是加强矿产资源生态环境建设。对已经停止采矿或关闭的矿山、坑口、砂石场、砖厂废弃地等,进行土地复垦或植被恢复。把矿产资源开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减少到最低限度。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