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科技·卫生
搜 索
任课教师家中办班收费补课
2006-02-17 05:44:5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吴宏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7日电 近日,哈尔滨市第36中学八年一班学生家长向编辑部反映,哈市教育主管部门一再强调教师不许利用寒暑假为非毕业班的学生补课,更不允许收费。但是该班的几名任课教师却利用寒假时间在家中开设补课班,每一节课每位学生要交10元钱。

  16日12时左右,按照家长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位于道里区顾乡大街28号的一处民宅,在门外就可听到里面讲课的声音。12时30分,20余名学生从屋内三三两两地走出来,临走的时候还有礼貌地向老师道别,他们或者手中拎着装着书本的袋子,或者背着书包。有些学生一边往外走,一边还在讨论着每个科目到底上了多少节课,最后应该交多少费用等。从他们的口中,记者得知,这些孩子刚才是在自己的班主任老师家补课,补习的科目是数学。现在还要去另外一个地方,找另一个老师补习物理课。

  记者跟着他们进入省化工研究所院内家属楼区的E座4单元一处文化学校,这里摆满了上课用的桌椅。学生走进其中的一个面积稍大点的房间等待上课。在这期间,不断有学生按响门铃,走进“教室”。

  反映情况的学生家长说,今年1月18日至25日,自己的孩子参加了这个补习班,补课结束后,老师按照每节课10元/人的标准向每位学生收取了费用。由于孩子觉得收效不大,所以当2月7日班主任老师再次要求孩子补课的时候,家长拒绝了,但孩子却很担心老师会因此不高兴。这位家长还透露,自从孩子上初中的那天起,班级内的任课教师就要求学生跟着他们补课,补课班上讲授的内容都是平时课堂上涉及不到的难题,不参加补课班的学生课堂上被提问的机会很少。

  根据哈尔滨市教育局的有关规定,坚决杜绝中学非毕业班和小学整班补课和收费补课,中学毕业班补课坚持自愿原则,假期补课不超过150课时,每生每节课收费最高0.50元。学生家长希望老师能够执行规定,还学生们一个轻松的假期,不要给学生增加负担。

  

责任编辑: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