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至俄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客运线路正式开通
2006-06-18 18: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郭霜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符市第一班车缓缓开动 摄影:郭霜
哈尔滨—符市第一班车的俄罗斯司机 摄影:郭霜

  伙伴网6月18日中文电(记者郭霜 杨帆) 18日,哈尔滨至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国际直达客运线路正式开通。从哈尔滨乘车出发,途经牡丹江、绥芬河等地最后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全程750公里,车程12小时。此次开通的国际客运线路是在1997年已经开通的中国牡丹江至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客货运输线路基础上的延伸。两条新线路为:哈尔滨—牡丹江—绥芬河/波格拉尼奇口岸—乌苏里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哈尔滨—牡丹江—东宁/波尔塔夫卡口岸—乌苏里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线路开通初期暂定每天对发两个班次:绥芬河口岸/波格拉尼奇口岸和东宁口岸/波尔塔夫卡口岸各对发一个班次。

  该线路的开通,拉近了两个城市间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对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经贸发展和人员的往来,推动中俄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