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3G直放站首次参加“海洽会”
2006-06-27 06:20:2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庆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7日电 来自美国的蒿坤岳博士带着自己的高新技术——“3G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中直放站设备的研制和生产”和“无线通信传输设备的研制和生产项目”首次参加“海洽会”。

  蒿坤岳博士告诉记者,在CDMA通信系统的建设中,使用直放站可以扩大信号的覆盖区域,改善通信质量,调配基站话务量。在全国范围看,近几年直放站设备可能的市场需求约为两百万套,约合1200亿人民币。目前我国该设备制造厂家20到30家,可多数为组装或代理国外产品,核心模块依赖进口,远远不能满足市场要求。他的技术在4个月内就可以完成样机的研制开发,8个月内就可以小批量生产,12个月就可以大批量生产,一年半产量就能达到每月1000套。这么快的速度和这么大的产量,带给商家的经济效益是无法估量的。

  哈尔滨某广播电子器材厂等5家企业的代表对他的项目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有关合作事宜正在进一步商谈中。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