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首届速度轮滑比赛“开战”脚踏“风火轮” 老幼竞风流
2006-08-27 07:19:1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何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7日电 26日9时,“2006年黑龙江省首届速度轮滑赛”在哈尔滨天鹅水上公园广场拉开战幕,来自哈尔滨、大庆、绥化、鸡西、双鸭山等26支代表队的372名选手参加竞技。

  当日,比赛还没开始,现场千余名轮滑爱好者就赶来驻阵观看,将比赛场地围得水泄不通,许多周末前来游玩的外国游客也被比赛吸引加入观众行列。

  首届比赛设200米、300米、500米计时赛,1000米、3000米、5000米淘汰赛及3000米、5000米接力赛共8大项32小项。其中比赛选手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76岁。

  “预备,砰……”随着比赛第一声发令枪响,少儿组轮滑竞技率先开滑,只见来自全省各地的小选手,个个精神抖擞,脚踏“风火轮”在赛场上灵活优雅地穿梭着,孩子们精彩的比赛不时迎来观看者的阵阵掌声。大赛首次增设元老组比赛,老前辈们的到来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赛前训练时,老前辈与小运动员的同场表演也成了有趣的一幕。比赛现场,每一个精彩项目中选手的拿手好戏,都博得了观看者的大力喝彩。

  据哈尔滨市轮滑协会秘书长李占成介绍,目前,全省有近10万轮滑爱好者青睐这项新兴时尚的健身运动。与足球、篮球这些激烈的竞技体育项目相比,轮滑是一项相对平和的体育运动,但是它的技巧性和对于脚腕力量的要求很高,需要经过相对较多的练习才能熟练的掌握,这样的运动正逐渐成为群众性的活动。来自大庆市的76岁参赛选手李有山说:“通过轮滑运动让我更加健康有活力,希望大家都能来体验轮滑的乐趣。”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