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香坊区低保户大幅"缩水" 较同期减少1107户
2006-08-29 13:30:0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昌林 闫雪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9日电 截至目前,香坊区共有享受城市低保人员5070户11842人,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107户3011人。

  据了解,从2001年开始,该区的低保人员呈逐年递减趋势,目前较人数最高的2001年减少约3000户10000余人,月发放保障金也由100余万元减少到目前的91万多元。这主要得益于今年来各级政府对包括低保户在内的社会弱势群体安置就业力度的加大,以及城市低保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

  香坊区把帮助低保对象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实现就业作为低保工作和再就业工作的重点,在安置就业工作中,优先考虑低保对象,通过政府购买公益岗位、帮助兴办社区服务网点、联系打工等手段,多方帮助有劳动能力的低保对象实现就业,该区近3年来通过各种途径先后安置4.3万人就业,今年上半年又有7564人实现就业,其中优先安置的大都是低保对象等社会弱势群体。相当一部分人通过就业使生活有了保障,不再符合低保条件,退出了低保队伍。近年来,各社区不断涌现低保户有了收入主动找到有关部门退低保现象。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