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民政局发助学金 25名寒门学子获11.7万元
2006-09-12 15:18:40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郭登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2日电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大庆市民政部门今年为25名低保家庭的大中专院校新生发放了11.7万元的助学金。

  “听说能得到5000元的助学金,高兴得我一宿没睡着!”大庆市龙凤区卧里屯街道的赵越超激动地说。5日,考上哈尔滨理工大学的赵越超和其他24名低保家庭的大中专院校新生一起,领走了政府为他们准备的11.7万元助学金。

  大庆市低保办主任王艳翎说,这是今年民政部门首次发放的助学金,随着各高校的扩招和补招,第二批助学金的发放工作,将在10月末完成。

  据了解,从2003年开始大庆市出台了关于救助当年考取大中专院校的低保家庭子女就学的救助政策,本科生5000元、专科生4000元、中专生3000元、研究生2000元。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