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奔走6天感动困难户 社区干部热心帮助163户居民办免费保险
2006-10-24 13:50:1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爱秋 彭庆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4日电 日前,哈尔滨市平房区新疆街道办事处的社区干部,6天内在平房区和道里区往返10余趟,终于为社区163户有困难的低保户、残疾人家庭全部办理了儿童医疗保险和意外险保险手续。

  据了解,日前,市政府为给低保户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为低保户子女解决医疗和意外事故的后顾之忧,推出了为低保户家中18岁以下子女免费办理医疗和意外保险的政策,办保险的地点是道里区尚志大街人寿保险公司。由于路途远,许多特困低保户、残疾人家庭感到很犯愁,有的人还认为办保程序复杂,甚至想放弃政府给的优惠政策。

  得知这一情况,平房区新疆街道新祥社区、新志社区的委主任、低保员立即与人寿保险公司联系,保险公司同意社区代为办理。随后,新谊社区、新友社区也相继对低保户做工作,打消了他们顾虑,表示社区可为有困难的家庭代为办理保险,此举使许多低保户深受感动。

  市保险公司为平房区办理保险的时间定为10月14日至19日,时间很紧,又正赶上天气突然降温。四个社区的委主任、低保员克服各种困难,不辞辛苦,6天内在平房区和道里区往返10余趟,终于为社区163户有困难的低保户、残疾人家庭全部办理了儿童医疗保险和意外险保险手续,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