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510户最低收入家庭喜获廉租房 无须交纳包烧费
2006-10-27 05:38:5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高敏 王履臻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7日电 昨天,哈尔滨市有关领导来到刚刚落成的泰山家园小区,为今年获得廉租房资格的最低收入家庭代表发放廉租住房钥匙、租金补贴和廉租证。据悉,哈尔滨市今年共为510户最低收入家庭以实物配租、租赁补贴等形式提供了廉租住房,其中20户廉租户分得了新建的两屋一厨住房,这也是哈尔滨市首次向实物配租的廉租户提供新建住房。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忠信向喜获新居的廉租户表示祝贺和慰问。他说,虽然我们的基础差、底子薄,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但只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廉租房政策,最低收入家庭的廉租房问题就一定能得到解决。2003年哈尔滨市实行廉租住房制度以来,全市已累计投入资金1908万元,解决了1637户特困家庭的住房问题。今年哈尔滨市投入828万元,将保障标准从原来的人均居住面积6平方米以下扩大到7平方米以下,使更多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今后,我们还将不断加大投入,调整比例,提高标准,全力以赴把群众住房问题解决好,建设完善的供房体系,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据了解,今年是哈尔滨市解决廉租房力度最大的一年,投入的资金是前3年总和的77%,解决的户数是前3年总和的45%,也是实物配租安排最多的一年。今年哈尔滨市在解决廉租房房源方面改变了以往单一收购二手房的做法,采取了收购旧房和建设新房相结合的方法。今年提供的46套实物配租房源中有20户是新建住房。这批廉租房使用面积均在31平方米左右,为两屋一厨。室内已进行了简单装修,24小时热网供热,水电气齐全,廉租户可随时入住。获得实物配租廉租房的廉租户只需交纳每月每平方米0.35元的房租,无须交纳物业费和包烧费。

责任编辑:岳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