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市已售商品住宅单套建筑面积“小”了
2006-12-09 08:39:2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履臻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9日电 8日,记者从市房产住宅管理部门了解到,今年前11个月,哈尔滨市增量房商品住宅平均售价每平方米2630元,同比增长6%。在国家政策指导下,哈尔滨市进一步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积极调整住房供应结构,中小户型的供应量有较大幅度增加,已售出商品住宅单套建筑面积均值回落到99.5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0.4%。

  据悉,今年前11个月哈尔滨市共销售增量房商品房370万平方米,销售均价每平方米2798元,同比下降4.57%,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3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9%。已售出的商品住宅总数为31176套,销售均价每平方米2630元,同比增长6%。从已销售的住宅情况来看,销售均价每平方米2500元至3500元的住宅销量增长最快;从户型特点看,单套使用面积40到70平方米的户型销量最大,同比增加101%;其次是单套使用面积70至100平方米的户型,同比增加46%;单套使用面积小于4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也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同比增加27%。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哈尔滨市住房价格走势平稳,涨幅不大,今年前9个月,哈尔滨市增量商品住宅销售单套平均建筑面积为104平方米,到了11月,平均值就降为99.5平方米,这说明政府宏观调控政策已发挥作用,供应市场的中小户型住房快速增加,拉动整个销售平均面积较大幅度下降。另一方面,市场商品住宅供销两旺,住房市场房价平稳上升,说明百姓的购房能力在不断提高,也反映了哈尔滨市市民消费预期的稳定和消费信心的增强。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