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冰雪景点紧张施工 250米长超大雪雕现身太阳岛
2006-12-14 08:42:4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佟彤 张鸣霄 刘维滨/摄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片说明】雪博会施工人员正在雕塑《穿越白令海峡》 记者 刘维滨 摄

  东北网12月14日电 昨天下午,哈尔滨市副市长王大伟与市冰雪节组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来到冰雪节四大主景区,对施工进展情况进行检查。

  受暖冬影响比去年晚5天制雪的太阳岛雪博会,近日正在加紧主景区“尼亚加拉风光”的建设。该景区用雪量3.6万立方米,以超大型雪雕《穿越白令海峡》和《尼亚加拉大瀑布》为背景,雕成一组长250米的超大型雪雕。由于近日哈尔滨市气温回升,雪博会的制雪工作只能在夜晚进行,施工人员正想尽一切办法,力争在本月20日雪博会预开园之前完成80%的景观建设。香坊彩灯大世界今年投资近700万元,规模宏大,45组大体量的彩灯目前正在组装之中。本届彩灯大世界还将借香坊、动力两区合并之利,在彩灯的制作及宣传上突出工业强区的气势和风格。以精美、小巧著称的冰灯游园会施工正进入倒排工期阶段,本届冰灯游园会立足于市民参与,突出观赏性,冰景建设融入了许多高科技手段。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