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民警18个电话找到丢包人
2007-01-11 13:37:4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木双 孙莉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1日电 市民李小姐在哈尔滨火车站经过三品检查时将拎包丢失,民警将她的包找到时,李小姐拿出200元作为酬谢,被民警谢绝。

  3日13时许,哈站第二入口处异常拥挤。民警田野在三品检查仪处疏导旅客过程中,发现在三品检查仪下滚落一个粉红色的女士拎包。田野将包拾起后向周围旅客询问,没有人认领这个拎包。细心的田野意识到,这一定是哪位旅客在进行三品检查时将包遗失在这里的。经过检查,民警发现,包内有一条金项链、化妆品、现金200元和一个电话本等物品。

  为了联系到失主,田野立即到车站的广播室进行广播找人,但是广播过后大约20分钟也不见失主前来认领。田野突然想到,包内的电话本上可能有失主家属的联系方式,于是,他用自己的手机连续拨打了十几个电话,都没能确认失主的身份。直到第十八个电话拨通,通过对包的形状、颜色和对对方姓名的记录,田野终于找到了失主的姑姑李女士,并通过李女士得知失主的电话。

  当田野与失主李小姐取得联系时,李小姐才知道自己的包已遗失。10分钟后,李小姐拿回了自己的包。

责任编辑:鲁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