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民企泰富电气公司“创新”挺进纳斯达克
2007-04-23 21:48:2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依雅萍 刘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3日电 中国企业挺进纳斯达克的,不多,而像哈尔滨泰富电气公司这样成为纳斯达克明星的中国企业,更少。

  2007年3月8日,泰富公司在纳斯达克高调上市。纳斯达克中国首席代表劳伦斯潘评价说:“制造业的企业在纳斯达克已经有了,但是高端制造、特种制造业这一块,哈尔滨泰富电气是第一家。”

  成立于2000年的泰富公司,是国内惟一一家研发、生产直线电机和其集成产品的企业。产品的高技术性决定了其高端客户的目标市场。为了实现这一点,泰富构建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平台,除了自己的研发队伍外,还汇集了陈清泉这样同时拥有中国、英国、乌克兰三个国家的工程科学院院士、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身份的世界电机和电气领域最顶尖的科学家,这些人不仅给泰富带来了世界一流的技术,还带来丰田、西门子这样重量级的采购商。

  就是靠着丰厚的技术储备和强大的原创能力,像一座金矿,泰富吸引国际资本竞相追逐。

  在投资机构的鼎力支持下,泰富终于梦圆纳斯达克。作为纳斯达克2000多家上市公司中第一家精密特种制造企业,泰富目前的总市值已经突破两亿美元。

  凭借好的产品、清晰的市场定位,强大的技术支撑,泰富成功进入世界级企业的配套体系,完成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飞跃。

  背景新闻

  哈尔滨非公经济占据“半壁江山”

  2003年以来,哈尔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速度和效益年均递增15%以上。目前,哈尔滨市个体私营企业已发展到22万户,有25户缴税超过千万元。2006年上半年,哈尔滨市非公有制企业实现税收61.5亿元,占全市税收总收入的73.3%;全市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8.7亿元,占全社会投资的一半。2006年,哈尔滨市非公有制经济占全市GDP的比重达48.2%。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