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课堂射出油笔芯伤人眼睛赔5万
2007-06-12 13:20:3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娉婷 姜学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2日电 一名初中生在课堂上射油笔芯,使同学眼部受伤,在给他人造成肉体痛苦的同时,本人也承担了法律责任。

  家住哈尔滨市道外区的小军在初中就读,5月末的一天上语文课时,淘气的小军随手把油笔芯套在皮筋上做射击状。坐在小军前排的小新回头时,小军手上的皮筋没把住,套在上面的油笔芯飞射出去,正扎在小新的眼睛上。经医院检查,小新左眼玻璃体破碎,只好做了摘除手术。

  为给小新治病,小军的家人花去万余元医疗费。小新的父母认为,眼伤留给孩子终身残疾,应索要精神损失赔偿。日前,道外区法院就此民事伤害案件作出判决,小军的监护人赔偿小新医药费等共计5万余元。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