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07-06-14 09:38:1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4日电 13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黑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吴官正同志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党风廉政建设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把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切实解决好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密联系哈尔滨市实际,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完善措施,进一步推动哈尔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效廉、邹新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吴官正同志在讲话中从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高度,对在新形势下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是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既体现了从严治党、长抓不懈的基本工作方针,又是对广大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自觉遵守党纪党规,自觉抵制腐败问题,和腐败现象做坚持不懈的斗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及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搞好自查自纠,凡有《规定》中所列的禁止行为,要及时向组织报告情况,并坚决立即予以纠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各级党委督促各部门抓好落实;宣传部门要配合纪检机关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宣传。同时,要认真查办群众举报的案件和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强锐